Frendo

自留地。
随便看。
我没什么怕给你看到的。
怕给你看到的我都藏起来了。
嘿嘿~

不要把所有篮子放到一个鸡蛋里

记得初中学《历史与社会》时,老师点我起来回答某问题,我很刻意地回答:“不要把所有篮子放到一个鸡蛋里”,其实现在想来倒也好笑,就拿来当标题了。

本人向来喜整洁,虽不曾有整理癖,一直却喜欢归纳和理清关系。自上篇我的GTD之后,如今来谈谈钱的管理。

明说这不是投资的建议,仅为自我的归纳总结。

于我来说钱的管理实在是非常凌乱的一件事,再加上奇怪的管钱技巧,我可以非常肯定我现如今依然有不少钱存在各种各样的理财产品上,但是那个app或已被删,里面或多或少的钱也怕是永远都回不来了。

对于钱财的管理,我比较喜欢细分,如学车的钱存一张卡,学雅思的钱存一张卡,炒股的钱存一张卡,学费存一张卡,保险费存一张卡。都合并到一起倒也不是不可,而且看资产时也会非常令人赏心悦目。但是花钱如流水的我若是全部放一起,想必使用起来也可使金额迅速见底。那也只便分开存储了,然而我并没有这么多银行卡,而且银行卡活期利率极低,再加上各式各样的理财产品的新用户优惠,所以钱大多分散在了各式各样的app中去。

目前稍微整理了一下接触过的,尚觉还可以的理财产品:


余额宝

余额宝是最开始也是最常见的货币基金类理财产品了,4%+的年化算是很可观。但是近日来的限购政策非常恼人。

微众银行活期+

微众银行是腾讯旗下的,首先要下载 微众银行 app申请一张银行卡,然后可以把钱存到“活期+”中,便可以享受到4.x%的年化,想花钱时也可以当银行卡用。可恶的是这张卡可以加到微信钱包、qq钱包、京东、apple pay,唯独不可以添加到支付宝。

京东小金库

分为理财金和零用钱,零用钱年化利率稍低,但可以随时用来购物,理财金年化高,但是不能立即使用,提现需要几日的时间。

微信内的理财通

包含余额+等一众货币基金,提现也能5分钟到账,比较麻烦的就是相比余额宝和活期+,理财通内的产品多了一个先取款再使用的步骤。

银行卡

呵。

洋钱罐

是一个网贷产品,定期为主,30日定期年化7.5%,90日的定期年化8.6%,相对来说比较稳妥的定期投资方式,且新手有较多的优惠。

基金类

基金的购买微众银行,理财通,京东,支付宝,蛋卷基金,雪球,甚至各类银行app都有提供。我目前采用的方式是支付宝内的余额宝定投,每周一从余额宝中扣除一定的金额用来定投制定的计划。

股票类

目前以美股投资为主,至今没实操过A股,A股类主要以买A股基金来践行投资。


说实话,若是可以,全部钱放在支付宝也是能接受的。如果支付宝能出一个篮子系统,就是给每一份要用的钱标记上用途,然后日常使用从选定的篮子中扣款就再好不过了。


评论

© Frend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