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ndo

自留地。
随便看。
我没什么怕给你看到的。
怕给你看到的我都藏起来了。
嘿嘿~

20150522小杂感

近日在友人的推荐下看了《择天记》,其本是一本网络小说,是现今最火的网络小说。
不过其内容似也有理,但小说本身“上帝视角”太过严重,对人物内心心理活动的刻画过于具体,对人物的性格火候拿捏尚算足矣,不过人物性格缺乏一定的理性,并时常太过于绝对化和理想化。
小说本身如何也无妨,总是有人看的,小杂感亦来源如此,且如下:

同若陈长生,本身似天赋秉异,身体却又有隐疾,读书尚多,见识面甚广,却一开始无法洗髓。命运甚好,遇各种贵人,却时时陷入生命危险,如果无了主角光环,恐怕也死已百遍。
上帝对人是公平的,如果出身不好,脑子不好,那一定在另一方面是公平的,倘若你偏安一隅,可能天赋无法发挥,纵如农民,似乎上天生其下来就是不公,日日日出而作,但是恐怕其长处也无法得以施展,因其缺乏改变自己的意志或者在可以改变自己的时候没有选择坚持罢了。又如何不可言,远离尘世硝烟,或许也是一种幸福?
而又论坚持,陈长生洗髓不成,却依旧坚持每晚修炼,这引起了我的思考,对于未来的未知的,到底是否应该坚持,正如之前看《费马大定理》所感,怀尔斯坚持7年方才成就大定理,那么,对于未知的,是应该坚持还是应该放弃,人们放弃转向别的行业成功的也不在少数,人们坚持的成功的也大有人在,究竟应该是坚持还是放弃,是机遇还是必然,这是值得我今日尚且不明的,暂且只能称之为机遇罢了。

评论(2)
热度(5)

© Frend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