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ndo

自留地。
随便看。
我没什么怕给你看到的。
怕给你看到的我都藏起来了。
嘿嘿~

三部电影有感

昨天今天看了三部电影,分别是《白日梦想家》、《永无止境》和今天刚上映的《Arrival》。

白日梦想家:

平淡无奇说走就走直到找到真谛。

电影成品极低,乍一看像是粗制滥造,但实际上剧本和演员表现都非常精彩。大体是讲一个平凡的底片部门的小经理成天走神被人耻笑,然后在寻找一个关键人物的途中发生的荒诞离奇的故事。

电影依然融入了不少美式幽默,背后的也没有什么大道理,但是仔细结合近日的思索再思考一下——平凡人,被琐事困扰,被弱智的上司刁难,对喜欢的人的误解,司空见惯的场景和窘境,但是可以为了一个目标,为了生存,为了任务走下去,动下去,无论是主动还是迫于无奈,回过头来看都是一件件令人唏嘘和困惑的琐事,但是回味的时候还会热泪盈眶。

这总归是伟大的不是么?

永无止境:

讲述一个普通人偶然获得药品导致智力急速提升的故事。

更多的是看待一个聪明人看待事物的角度,以前一直以为自己很聪明,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反应力下降,记忆力不如前,恐怕是时候去看看心理医生了。

没什么值得思考的,总之就是发现再聪明的人普通话一样说不好。

降临:

新电影,网评烧脑,看的时候感觉还好。

喜欢程度:记忆碎片>星际穿越>Arrival

也是一个科幻吧,成本据说只有4k万,但是拍得确实挺不错的,同样没什么特殊的内涵,也没有什么特殊的知识需要思考与回顾。

导演的拍摄手法确实很不错,也算是一个Happy Ending,回头过来也没什么特别的值得思考的。就是未来和现在的时间线非线性结合有些令人感到无所适从?因为电影只是把未来和现在穿插在一起线性播放,诚然观众看起来会好很多,但是同伴全程玩手机还是能看懂。


这两天看的视频大多没什么特别的需要思考与回顾的,再来写影评与感受感觉也不怎么写得出来。

近日文笔大降,字也写得愈来愈丑,打算有空去看看心理医生,然后再尽力好好学习罢。

评论

© Frend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