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ndo

自留地。
随便看。
我没什么怕给你看到的。
怕给你看到的我都藏起来了。
嘿嘿~

海边的曼彻斯特

海边的曼彻斯特、海边的卡夫卡、海边的小渔村。


有幸看完了《海边的曼彻斯特》这部电影,拿不了奥斯卡也不见得奇怪,因为其不符合拿奥斯卡应有的特性。但值得一看无可非议。


很容易联想到村上春树的《海边的卡夫卡》,二者主角大都是一个奇怪的人物——内敛,回首。很容易又联想到《人间失格》,看到什么总联想到人间失格也简直是幼稚。


《海边的曼彻斯特》感觉没什么高潮也没什么起伏,不过是讲平常人的不平常故事,也不曾有星爷什么的小人物的辛酸和卑微。


我就在这里,不紧不慢,一触即发。像是温吞的烈火与酒精勾兑,迷幻的嫣红和昏黄交错。我做对什么,做错什么,或许什么都改变不了。在深感无奈的情况下依然如同行尸走肉一般,但我活着。不为了什么,也为不了什么。看人脸色,也不看人脸色。没什么与时俱进,没什么储备,没什么在乎,没什么蓦然回首。但凡做决定,不需要丝毫根据,却貌似早有了根据。


主角Lee像大多数人,本来就没什么追求,咖啡,捕鱼,工作,欢愉,做爱,看孩,经历着生活的一切琐事,然后忽然一日翻下弥天大错,失去了一切。去躲避,去苟且,去消沉。回到曼彻斯特小镇,物是人非,但是划痕复显,岁月洗去了纤尘,洗不去渡轮,削弱了悲剧,但拉不回离去。看到如今的她,如今的他,和她和他和TA。Lee不能自已。


逃避虽可耻却有用,Lee终究还是离去。

想起初中同学的一个演讲的引用:老兵不死,只是离去。

Lee活着,还世界以中指。


罗曼罗兰:只有一种英雄主义,认清生活,却还热爱。

Lee:Fvvk off.


语云:我总是在想,我不能当一个什么样什么样的人,看完《驴得水》我说,我必须坚强到不能成为他们这样的人,我必须坚强到面对挫折还能挺直腰板。仔细想想,是为了信念?还是因为自恋?

生活欺骗了我们,不悲伤,不心急,任由其一次次欺骗算了?总会到来的日子不见得到来过。

现在好像什么都不怕,觉得自己还年轻,什么都能重来。但是真当三十而立之后,成家,成才。还能如此放肆么?小时候总是在想:大人们为什么不开心,总是被什么束缚住了。现在隐隐能感受到束缚浮然于顶,能不能不忘初心,是是否屈服的标志。我现在还记得最初的梦想,希望永远不会忘记。


生活欺负了我,一拳打回去,痛,但舒坦,接下来,继续走自己的路,而那过去了的,就会成为亲切的怀念。


评论

© Frendo | Powered by LOFTER